英语学科核心素养与外语教育信息化研讨及教学技能培训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05 22:56:33

      3月29日至4月1日,我院举办了“英语学科核心素养与外语教育信息化研讨及教学技能培训会”。本次培训旨在响应广东省“创强争先建高地”战略目标和特色“新师范”理念,落实教育部《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17年版),对接学校提出的"新师范"和"两高两化"战略,凸显学科优势,服务基础教育,提升中小学教师英语教研水平,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同行的学术交流与协同创新。本次会议规格高、规模大,理论与实践并重、学术研讨与技能培训并举,以其跨地区、跨行业、跨专业的影响力吸引了来自全国14个省、市和地区的1200余名参会代表。

      开幕式上,副校长吴坚简要介绍华南师范大学创办历史与目前发展概况与成就。启动仪式宣布华南师范大学外语教育信息化研究中心与华南师范大学全英课程教学研究中心校级科研平台成立以及华南英语名师网和两门中国大学MOOC教师教学类慕课正式上线。

      本次会议紧扣英语学科建设、英语学科核心素养落地、英语教育信息化建设、英语教师教育和培训质量提升等主题,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修订组核心成员王蔷教授、程晓堂教授和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焦建利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作主旨发言,邀请来自北京、上海、杭州和广州等地的一线教学名师进行了课堂教学展示,同时邀请了蒋京丽、汤青、夏恩力、张荣干等北、上、浙、广教研专家进行了现场点评,还设置了一线教学名师经验分享环节。最后,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的专家团队精彩亮相,谷红丽教授、黄丽燕教授、徐曼菲副教授和刘晓斌副教授分别就文化意识、教学评价、教学设计能力和思维品质等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关键要素开展专题教学技能培训,以新课程标准为依托,以案例分析为抓手,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进行了探讨和分析。

      本次会议的召开、华南师范大学外语教育信息化研究中心与华南师范大学全英课程教学研究中心”校级科研平台的成立以及华南英语名师网和两门中国大学MOOC教师教学类慕课的上线,恰逢教育部《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17年版)出台,将为全国中小学一线教师搭建教育科研和实践领域的交流研讨、协同创新平台,围绕教师教育学科建设、信息化资源建设、在职教师专业发展等领域形成优质资源汇聚、整合、开发和共享机制。


1_副本.jpg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