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通讯稿

发布时间:2018-03-08 13:12:00

Jakob Rosenfeld: A Jewish Doctor in Mao Zedong’s People’s Liberation Army专题讲座

 

2018年3月5日下午15:00到16:30,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的老师和学生们在文科楼八楼学术厅共同聆听了由Gabriel N. Finder教授主讲的Jakob Rosenfeld: A Jewish Doctor in Mao Zedong’s People’s Liberation Army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谷红丽教授对Gabriel N. Finder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和成就做了简介,并对Gabriel N. Finder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讲座中,Gabriel N. Finder教授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他的犹太家庭背景、个人的学术背景和犹太人在20世纪30年代末40年代初由于受德国纳粹大屠杀,而大量进入中国的历史背景,为接下来的讲座主题做铺垫。讲座围绕一位在抗战时期加入中国解放军的医生Jakob Rosenfeld而开展,在剖析这位带有特殊历史色彩的人物的过程中, Gabriel N. Finder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引出种族、文化、历史等多个话题。讲座后,面对在座的同学和老的积极提问,Gabriel N. Finder教授一一进行耐心的探讨和解答。

blob.png

(谷红丽教授对Gabriel N. Finder教授进行简介)

blob.png

Gabriel N. Finder教授在讲座中)

blob.png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

blob.png

(讲座结束后,谷红丽教授赠送Gabriel N. Finder教授纪念品)

blob.png

Gabriel N. Finder教授与谷红丽教授和徐曼菲副教授进行合照)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