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张敬珏教授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27 21:47:45

      2017年12月25日13:00-14:30,学院特邀张敬珏教授在文科楼八楼学术厅举办主题为赛珍珠和冰心:后殖民先驱和亚裔美国传统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华南师范大学外文学院副院长谷红丽教授主持。

图片1.png

      讲座开始,谷红丽教授对张敬珏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对张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和成就进行简介,引入本次讲座的主题赛珍珠和冰心:后殖民先驱和亚裔美国传统。

图片2.png


      讲座中,张教授从racist love引入本次讲座主题,接着简要介绍了赛珍珠和冰心两位作家。然后,张教授从冰心的佳作<<相片>>着手,探讨了其中的后殖民批评意识,拓展了冰心研究的理论和文本空间。由于时间关系,张教授最后简要的阐述了赛珍珠与中国的文化情结,并对本次讲座内容进行总结。

图片3.png

      在张教授的讲座内容结束后,台下听众踊跃提问,教授耐心解答。最后谷丽红教授总结讲座内容,感谢张教授的精彩讲座,并寄语学生在张教授的指引下深入研读华文文学书籍。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