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吴小雯获全国师范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12-13 21:08:38

由全国地方师范高等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议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于12月9日在浙江省金华市落下帷幕。本次比赛有包括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在内的全国123所师范高等院校的372名选手参与角逐。经过激烈比拼,我院2014级学子吴小雯同学作为华南师范大学外语组代表参加了本次比赛,获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最高奖 一等奖仅6名)。 至此,我院连续三年荣获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

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素以规模大,组织严密、评价体系科学、竞争激烈而闻名全国,在师范教育界享有很高的声誉。本次竞赛分三个环节:150分钟现场教学设计(包括教学设计90分钟,课件制作60分钟)、3分钟即席讲演、8分钟模拟上课。竞赛采用第三方封闭式命题,不指定教材,重点考察参赛者的综合素质和临场应变能力。 

吴小雯同学在近三个小时的紧张竞赛过程中,准确把握住授课文章的题材和结构特点,在新课标及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指导和要求下进行巧妙的教学设计,组织有效的教学活动、进行活跃的师生互动,无论在授课环节还是在演讲环节,均展示了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和出色的综合能力,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脱颖而出,勇夺了大赛一等奖。 

我院历来注重师范生综合素质培养,今年继续投入师资团队对师范生比赛提供辅导和支持,成立了由徐曼菲、刘晓斌、莫咏仪和陈霄四位老师组成的师范技能竞赛指导小组,从院级、校级、省级直至国家级的比赛中采用集体指导的形式,对参赛选手的教学理念、教学设计、课件及板书设计、教学语言等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吴小雯同学的获奖再次展现了我院师范生的综合实力以及我院在师范生培养工作上的成效。

吴小雯.jpg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