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美术联队勇夺第二届教职工气排球大赛第五名与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2017-11-15 17:22:00

      为活跃校园文化、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推送气排球运动的发展,校工会决定举行第二届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外文学院领导充分重视与支持本次比赛,学院工会精心组织训练,细心服务队员,外文-美术联队队员们刻苦训练,奋力拼搏,外文全院教职员工热情支持,最终外文-美术联队以小组第二名的喜人成绩强势出线,并在交叉淘汰赛中势如破竹,勇夺第二届教职工气排球大赛第五名并获得优秀组织奖。

      9月上旬报名通知发布后,外文学院工会积极响应,在全体教职工中进行了广泛宣传动员,得到了热烈反响与大力支持:学院领导充分重视,教职员工踊跃参与,迅速与美术学院教职工组建了“外文-美术联队”,由外文学院主持行政工作的谷红丽副院长担任领队,外文学院党委许益锋书记以及美术学院党委余庆书记担任教练。

      完成组队后,外文-美术联队开始积极备战,投入了紧锣密鼓的训练中。从9月中旬到10月下旬比赛开始前,外文-美术联队共组织开展了四次队内战术训练,与兄弟队伍进行了四次交流训练赛,并参与了校工会于10月19日组织开展的示范赛。在为期一个多月的训练中,外文学院党委许益锋书记和主持行政工作的谷红丽副院长在百忙中多次抽空到训练场中为队员们鼓劲呐喊。外文学院工会委员们也以满分的热情,尽心尽力为队员提供服务与保障:训练前预约场地,准备器材,集合队员;训练时加油鼓劲,拍摄精彩,细致关怀;训练后,组织讨论,总结经验,共同提升。外文-美术联队的队员们热情如火,不惧伤痛,扎实磨砺基本技能,充分磨合分工配合,不断完善战略战术。

      10月26日晚上,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届教职工气排球大赛在石牌校区正式开赛。外文-美术联队在小组赛阶段奋力拼搏,在前四场小组赛中一举拿下四连胜的开门红。经过六场激烈的小组赛比拼,外文-美术联队以小组第二名的喜人成绩强势出线,进入交叉淘汰赛,角逐八强。在交叉淘汰赛中,外文-美术联队一鼓作气,势如破竹,勇夺第二届教职工气排球大赛第五名与优秀组织奖。

       在赛场上,总能看到外文学院党委许益锋书记和谷红丽副院长为队员们的精彩表现鼓掌加油,总能看到学院工会主席李琳老师和工会委员们为队员们递送纸巾与水杯、拍摄照片与视频、呐喊鼓劲的忙碌身影,总能看到队员们在中场休息时讨论制定战略战术,并互相沟通的认真神情,总能看到学院教职员工们为队员们挥汗如雨的精彩发挥欢欣鼓舞。每一场比赛后,教练员和队员们总是在微信群中,通过集体观看比赛视频回放的方式,针对战术展开热烈讨论,充分沟通分工合作方法。这就是外文人团结协作、不惧挑战、积极拼搏的精气神,这就是永不言弃,坚持到底的排球精神。

      本次教职工气排球大赛完美落幕,一场场训练与赛事展现了队员们肆意挥洒的汗水和轻盈矫健的身姿,记录了工会委员们的辛勤付出与耐心服务,承载了外文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热情关切与大力支持,凝聚了外文教职员工的精神与力量,见证了属于外文人的又一个辉煌时刻。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