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ard Lasnik讲座通讯稿

发布时间:2017-06-03 11:31:19

                  Howard Lasnik语言学讲座圆满举行


2017年5月25日、26日、27日,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主办的“Howard Lasnik教授系列讲座”在石牌校区文科楼八楼学术厅成功举行。讲座时间为下午3:00-4:30,为期三天。外文学院程杰教授、成镇权老师等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到场的还有许多外文学院的研究生和本科生。

Howard Lasnik教授现为美国马里兰大学语言学系杰出教授(Distinguished University Professor),为Noam Chomsky最早的一批博士生之一,自上世纪七十年代起一直是Noam Chomsky最主要的学术合作者,对生成语法理论的发展作出过并仍在继续做出重要贡献,虽年过古稀,仍然精神矍铄,思路清晰,著述不断。

为期三天的讲座里,Howard Lasnik教授以《Clause reduction, clause permeability, and their syntactic effects: A selective history》的讲义展开,回顾了乔姆斯基句法研究的重要历史阶段,为聆听讲座的师生分条讲解梳理了pruning,clause-mate restrictions,quasi-clauses,`S-deletion,wh-islands等句法问题。讲座期间,Howard Lasnik教授兴致高昂,神采奕奕,他不时穿插风趣的调侃,使得严肃的讲座气氛变得生动活泼。讲座结束,外文学院师生都和Howard Lasnik教授进行了一些学术问题的探讨,到场的师生都表示收益颇丰。

最后,外文学院程杰教授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发言,并代表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全体师生对Howard Lasnik教授莅临本次讲座表达真挚的感谢。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