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俄罗斯文论文学专家Peter Steiner到访我院

发布时间:2016-11-14 22:38:26

     为拓展俄语专业学生的知识面,提升俄语专业的研究水平, 11月4日下午,我院荣幸邀请到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终身教授,著名俄罗斯文论文学研究专家Peter Steiner,他以“维·什克洛夫斯基的‘陌生化’理论及其实践”为主题,为我院俄语专业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讲座。 

      讲座伊始,Peter Steiner教授从自己的成长、治学经历讲起,鼓励大家多读经典文学作品,他风趣幽默的讲授方式,信口拈来的文学典故,博得了在场师生的赞叹和掌声,极大地活跃了讲座气氛。通过举例子及与师生互动等方式,教授生动地讲解了什么是“陌生化”理论,以及如何将该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分析和解读文学作品,同时也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心得。讲座最后,他耐心地回答了部分学生的提问。教授告诉我们在做研究的道路上要循序渐进,要多读书,读好书,才能真正有所增益,有所积淀。讲座结束后,不管是老师还是学生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由俄语专业教师朱涛主持,前来聆听本次讲座的有俄语专业老师、外教和学生。相信通过这次讲座,俄语专业学生定会更加热爱自己的专业,更加脚踏实地地学习,为我院浓厚学术氛围的营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671.jpg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