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广东省英语师范生技能大赛总决赛

发布时间:2016-09-18 23:10:56


       2016年9月17日,第四届广东省英语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师范大学外文学院承办,广东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协办。参加总决赛的26名选手来自广东省内具备师范生培养资质的16所本科高校。学院副院长徐曼菲博士主持大赛开幕式。广东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何广铿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熊建文教授、我院周榕院长和许益锋书记等嘉宾、各高校的领队、指导老师以及现场200多名师生观众出席了开幕式。 

      根据赛务会安排,参赛的选手们现场抽取题签,依据内容要求,进行1个小时的独立准备后上场展示12分钟高中英语语法课的教学片段。比赛中,选手们依据课段的教学目标对教学材料进行深入挖掘,设计出合理的课堂教学计划、设置关联度高的教学活动。他们教态自然大方,充分调动课堂气氛,努力实现有效课堂,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选手们出色的表现给现场嘉宾、评委和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充分展示了广东英语师范教育的良好水平。

       虽然在中秋节假期当中举行,但由于各方大力支持、赛务工作组织得力、省内各高校对英语师范生培养的重视以及这一含金量高的赛事所提供的良好学习机会,本次比赛还是吸引了200多名师生前来观赛。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26名选手中的前15名获得三等奖以上成绩,其中一等奖仅设3名。我院的选手李文栋、夏嘉琪分别获得一等奖、王可君获得二等奖、梁珮红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他们展示出扎实的英语基本功、优美流利的英语口语并能设置清晰的教学目标与层层紧扣的教学环节。此外,他们注重课堂的有效互动并在教学设计、课堂组织与授课中努力体现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倡导的理念。由省、市、区各级中学优秀教研员和广东名校英语科长组成的评委团对他们予以一致好评。


05.jpg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