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专业排名省内第1、全国第6,欢迎报读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6-06-27 10:45:20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位于华南师范大学文化底蕴深厚和学术氛围浓厚的石牌校区,地理位置非常便利。学院现设有英语、日语、俄语、翻译共4个本科专业,其中英语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和广东省名牌专业。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二级学科为广东省特色重点学科。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还拥有“课程与教学论(英语)”博士点,外国语言文学一级硕士点、教育硕士点和翻译专业学位硕士点。

      学生专业技能和语言运用能力强,就业前景广阔,众多的毕业生服务于各级政府部门、企业、事业单位,已涌现出一批批优秀校友,包括知名学者、优秀骨干教师、外交部副部长、联合国高级译员、优秀企业家等等。所有专业连续多年就业率100%。

      2016年6月16日,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GDDI)发布“2016广报大学一流学科排行榜”,这是国内首个由权威媒体作为第三方发布的权威、专业的公益性大学学科排行榜。排行版显示,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综合排名(外语专业)全国第17位,在与学生综合素质息息相关的人才培养指数排名全国第6位,省内第1位。换言之,在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同学们将获得最好的教育,因为我们拥有最敬业爱岗的教师、优良的学风和严谨治学的优秀传统,欢迎报读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相关专业。


一、专业简介

1、【英语(师范)专业】

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和广东省名牌专业,也是华南师范大学最热门的师范类专业,主要培养外语能力、教学能力与专业知识齐头并进、拥有较好的人文综合素养以及开阔国际视野、富有创新精神、具有独立思考能力与一定科研能力的高素质骨干英语教育人才。本专业与美国Shawnee State University大学已建立2+2合作项目,成功选拔上的优秀学生将能通过本校前两年和赴美的后两年学习,获两个大学的学士学位。该专业学生还有较多的国内外、境外交换生学习机会。就业方向:广东省重点中小学英语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和英语培训机构教学骨干教师等。

2、【英语(国际商务方向)专业】

主要培养具有扎实英语听说读写译能力、拥有较好的人文综合素养以及开阔的国际视野、熟练掌握国际经贸与市场运营、国际商务与先进管理理念的复合型英语人才。本专业与广州市保利锦汉展览有限公司等多家优质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培养模式。就业方向:珠三角知名外资企业、中外合作企业、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以及事业单位行政与管理人员等。

3、【翻译(英语)专业】

是当前国家经济发展人才需求最紧缺的专业之一,主要培养具有扎实英语听说读写能力、拥有较好的人文综合素养以及开阔的国际视野、掌握娴熟口笔译技能、能够胜任外事、商贸、科技、文化、教育、旅游等部门翻译工作的应用型翻译人才。就业方向:政府机关、金融机构、外贸企业、旅游公司、专业翻译机构专职翻译或行政管理人员等。

4、【日语专业】

创立于1982年,是广东省最早设立的日语本科专业之一,主要培养具有扎实日语语言基础,拥有开阔的国际视野,能够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涉外领域从事翻译、研究、教学或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应用日语人才。本专业与日本知名学府如筑波大学、兵库教育大学、神户女子大学、天理大学等开展留学生互换活动已经有近十年的历史,目前每年约有10-20名日语学生有机会前往上述日本知名大学公(自)费留学一年或半年。就业方向:本田汽车、丰田汽车、松下电器、三菱电机、旭硝子、樱花银行、日本航空等著名日资企业或企事业单位行政管理人员等。

5、【俄语专业】

创立于1951年,是广东省最早设立的俄语专业,主要培养具有扎实俄语语言基础,拥有开阔的国际视野,能够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涉外领域从事翻译、研究、教学或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应用俄语人才。本专业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技术大学和伏尔加国立技术大学建立了长期“3+1”合作办学模式,每年均派遣学生赴上述学校学习。自2014年起,俄语专业获批国家公派留学优秀本科生项目,每年有8名本科生可享受该项目经费资助,前往圣彼得堡国立技术大学交换学习一年。就业方向:珠三角从事中俄贸易的国内外企业、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和出入境部门行政管理人员等。


二、2016年全日制本科招生计划(仅供参考)

QQ截图20160627123529.jpg

注:英语(师范)、翻译和英语三个专业今年响应广大理工科考生报考外语专业的的需求第1次招收理工科的学生,所以没有往年的数据,大家可以参考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其它专业理工科的录取排名。详细的招生信息与往年的数据请登录华南师范大学高考招生信息网:http://zsb.scnu.edu.cn/


三、招生代码参考(如在报考系统找不到,请联系我校招考办:020-85211098/85211097)

招生代码.jpg


招生宣传[下载浏览]

学院简介[文件较大,下载请用Wifi]

广报大学一流学科(外国语言文学)综合排行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