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文化的文学理论研究与当代话语实践”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2015-09-08 18:16:00

“跨文化的文学理论研究与当代话语实践”学术研讨会
暨全国“外国文论与比较诗学研究会”第八届年会
正式邀请函

尊敬的       先生/女士:
      由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全国外国文论与比较诗学研究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理论研究中心、华南师范大学审美文化与批判理论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跨文化的文学理论研究与当代话语实践”学术研讨会暨全国“外国文论与比较诗学研究会”第八届年会,定于2015年11月13日—15日在广州华南师范大学召开,素闻您在本领域有卓越建树,特邀请您拨冗与会,交流思想,切磋学术。   
一、会议主题:跨文化的文学理论研究与当代话语实践
二、主要议题
1. 国外马克思主义文论:新视界与新路径
2.国内外文论研究:新动向与新问题
3. 文论研究的人文科学品性
4. 外国文论大家与经典文本阐释
5. 当代文论的跨文化旅行与话语实践
      今年是米哈伊尔·巴赫金(1895-1975)逝世40周年,本届年会恰在巴赫金120周年诞辰前夕举办,会议期间学会拟组织“巴赫金文论圆桌”,介绍《跨文化视界中的巴赫金丛书》(5卷本),交流巴赫金文论研究新成果。会上与会代表可优惠订购这套丛书。
三、会务安排
1. 会议召开时间:2015年11月13日—15日 
2. 会期安排
(1)正式会议一天半。11月13日09:00—21:00报到,11月14日全天—15日上午开会,11月15日午饭后离会。
(2)会议采取以文与会的形式,参会代表需提交会议论文全文。提交论文全文的参会代表全部安排大会发言,请尚未提交论文的代表将论文发至会议邮箱:waiguoshixue@126.com,以便安排大会发言。已经提交的不必重复提交。
(3)论文体例:论文请用A4纸版式;注释一律采用自动脚注形式,每页重新编号;论文请以标题名、作者姓名、作者单位、内容摘要、关键词、正文等顺序编排。
3. 报到地点:华南师范大学粤海酒店(广州华师粤海酒店)大堂
地    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华师粤海酒店
4. 乘车路线:请代表们自行乘车前往广州华师粤海酒店。
      由广州白云机场至华师粤海酒店的代表,可乘机场大巴2号B线(2B)在终点站华师粤海酒店下车,下车即是华师粤海酒店。打车前往约130元左右。
      由广州南站到华师粤海酒店的代表,可乘坐地铁2号线到昌岗站,转8号线到客村站,再转3号线华师站下(E出口),由华师西门步行至华师粤海酒店(约10分钟)。打车前往约80元。
      由广州东站到华师粤海酒店的代表,可乘坐B20路公交车,在BRT师大暨大站下车,由华师正门步行375米至华师粤海酒店。或乘坐地铁1号线在体育西路下车,转3号线在华师站下(E出口),由华师西门步行至华师粤海酒店。打车前往约25元。
      由广州火车站到华师粤海酒店的代表,可在广州火车总站乘坐B2/B2A路公交车到BRT师大暨大站下车,由华师正门步行至华师粤海酒店。或乘坐地铁5号线到珠江新城站,转3号线在华师站下车,由华师西门步行至华师粤海酒店。打车前往约40元。
四、会议费用安排
      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往返路费、住宿费等自理。会议就餐、场馆租用、资料印制等其它费用均由主办方负责。
五、会议联系人:  李艳丰  13929564769    waiguoshixue@126.com
                         任  昕  18500278541   rx86@sina.com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全国外国文论与比较诗学研究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理论研究中心
                                             华南师范大学审美文化与批判理论研究中心
 
                                                                             二零一五年九月三日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