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三载专业缘,一生一世同窗情——欢庆华南师范大学日语专业校友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5-09-01 15:25:00

       8月22日华南师范大学日语专业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学校石牌校区行政礼堂隆重举行。日语专业创办人之一侯德富老师(现任私立华联学院院长)、日语专业元老级教师金世龙老师、华南师大校友办张国鹏副主任、原外语系书记谭泽中老师(曾任广东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现任广东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原外语系主任徐霖贤老师、原外语系书记伍小龙老师、原外文学院院长何广铿老师、原外文学院院长梁锦祥老师、日语专业资深教师孙耀珠教授、现任外文学院书记许益锋老师、副院长徐曼菲老师、副书记杨文坤老师、日俄系主任李雁南老师、李琳老师、李莉薇老师等近30名专业创办人、领导、日语专业老师们出席了本次大会。更有白土守和白土清美夫妇、武元卓巳老师、白方直美老师、保苅栄子老师、倉下紀子老师、渡辺直子老师、阿部龙生和阿部喜惠子夫妇等多位外教从日本远道而来参加本次盛会。近400名校友阔别多年,以本次大会为机缘,重逢母校,欢聚一堂,互诉思念之情,场面十分温馨。

       会上,谭泽中校长、徐霖贤主任、许益锋书记、张国鹏副主任等多位嘉宾表达了对华南师范大学日语专业校友会成立的热烈祝贺,并期望尽快成立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校友会,搭建起更广泛、深层次的沟通、交流和合作。侯德富老师遥想当年开疆辟土的情形,感慨万分。80多岁高龄的白土守老师重返华师,30多年前执教华师的情景仍历历在目。82级李鑫、00级杨柳茹、08级江晓萍等毕业生在大会上代表发言时也都流露出对华师母校的深深眷念,对日语专业的难解难离的情结。孙耀珠老师在华师讲坛上站立了整整27年、为华师日语专业奉献了整个青春,校友会也借此机会为孙老师送上了荣休祝贺,感谢孙老师多年来兢兢业业、为华师日语专业的发展所做出的伟大贡献。

       此次大会得到了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的大力支持,在校日语专业学生也主动担任起志愿者的角色,积极配合校内指引、物资准备与分发等各方面工作的开展。更有不少同学发挥自身特长,为成立大会准备了歌唱、舞蹈、服饰展示等多个表演节目,为整个大会增色不少。学校内外联动,促成了大会的顺利进行,广大校友深表感谢。

      华师日语专业自1982年创立至今,共培养了30届毕业生,众多日语人才活跃于政、商、教育、传媒等各大行业,成绩斐然。2014年8月,在华师日语毕业生队伍的呼声中,在孙耀珠老师、侯德富老师、金世龙老师等多位老师及88级王璇、98级刘玉娟、00级杨柳茹等多位校友的牵头下,校友会筹备工作正式启动,并得到了学校校友会和学院的大力支持、指导。各届校友反应热烈,在联络、资金、物品等多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筹备工作整整持续了一年,华师日语专业校友会终于如愿以偿成立了,8月22日成为了华师日语专业历史上的又一里程碑。

       华南师大日语专业校友会的诞生对华师日语学子而言意义非凡。这不仅是维系师生情、同窗情的纽带,也将成为日语专业资源共享、互促发展的有力平台。日语专业校友会拟设立的奖助学制度的建立、信息互动窗口的创建等将惠及每一代华师日语人。

       三十三载专业缘,一生一世同窗情。衷心祝愿华南师大日语专业校友会薪火相传,祝愿母校华南师范大学和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不断发展壮大,桃李满天下!

     (日语专业校友会秘书长王璇)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