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获得第六届广东大学生翻译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5-06-08 20:57:00

       2015年6月7日,以“沟通你我、联通未来”为宗旨的第六届广东大学生翻译大赛决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举行,决赛以英语、日语为比赛语种, 口译和笔译为形式进行。我院英语师范专业2012级张怡婷、汤慧君及2013级黄靖雅三人在冯茵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英语口译决赛,经过中英对话互译、英汉 交传和汉英交传三个紧张的角逐之后,最终张怡婷同学以扎实的基础和出色的口译技巧赢得口译比赛一等奖,汤慧君同学获三等奖,黄靖雅同学获优胜奖。三位师范 专业的同学在没有接受过常规的口译训练的情况,获得如此佳绩,充分体现了外文学院学子扎实的英语功底、沉着稳定的心态以及大赛风范。

      英语口译决赛共有28名选手参赛,采取环节淘汰制。比赛现场气氛激烈,翻译内容紧跟国内外时事热点:从世界金融危机到中国通货膨胀、从港澳问题到政治改 革、从世界文化到公共卫生、从经济发展到环境保护、从政府报告到商务协商,话题无所不有。这些是对选手双语能力、口译技巧、心理素质的综合考验。

      广东大学生翻译比赛为英语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能力的平台,有利于促进语言专业翻译水平的提高,调动英语学习者和翻译爱好者的积极性。希望外文学子再接再厉,更多关注翻译技能的训练和培养,明年再创佳绩!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