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培训成效问卷调查结果报告

发布时间:2015-05-22 20:54:00


      “外语培训中心”是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的一个下设机构,本中心的工作宗旨是打造南方外语教师培训高地,搭建高校、中小学外语教师专业发展平台, 调动外文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融合省内外、国内外优质培训资源,通过多元培训方式,服务基础教育英语课程发展、服务课堂教学改革、服务教师专业发展,促进 地方基础教育外语教学质量与外语教师教学科研水平提高。

      自中心成立以来,按照国家教育部对中小学英语学科的要求,结合省内各中小学英语学科发展的需要,设立了六大模块的专题培训:中小学英语新课程教材教学、基 础教育英语评价技术、英语教育科研理论与方法、信息技术与中小学英语教学(外语教育技术)、中小学英语教学理论与实践交流研讨活动、中小学英语教研工作专 项研修课程。

      今年起,本中心举办了3期专题培训班。在3月,我中心举办了名为“广东省高考英语测试技术与策略研修班”“广东省内中考英语试题编制技术研修班”;5月, 我中心举办了名为“中小学英语信息技术和数字资源创新课堂教学的理论与实践研修班”。三期的研修班均得到了来自广东省内20多个县市,有一线英语教师,也 有各市、县英语教研员共200多人的积极支持与参与。培训班结束以后,本中心组织学员对该期培训的效果进行问卷调查。

      本中心从以下几个维度对培训展开问卷调查:学员对课程内容的满意度、学员对本中心培训安排的满意度以及学员自身的收获。针对这三个维度,细分为每个课程的 培训效果的调查,即学员对课程的整体满意度、课程满足学员学习需求的程度、课程研修目标设置与定位的满意度、培训课程的安排、培训提供的学习材料、培训教 师的教学方法、主讲教师的整体水平、教学设施与条件、学员研修的成果与收获以及学员分别对培训中每一个课程的满意度。每一个问题,均设定了5个评价等级, 分别是“非常满意”“满意”“一般”“不满意”“非常不满意”。汇总三期的研修班的问卷结果,将评价为“非常满意”“满意”的人数比例呈现如下图(1为广 东省内中考英语试题编制技术研修班、2为广东省高考英语测试技术与策略研修班,3为中小学英语信息技术和数字资源创新课堂教学的理论与实践研修班)。每个 调查的内容达到85%以上,而且学员对研修班课程的总体评价、课程安排、主讲教师水平等满意度达到95%。不少参加完培训的学员表示,研修结束后,获益匪 浅,希望以后培训中心有更多的课程让他们进修,提高英语教学水平,将最前沿、最实用的数字资源应用到英语课堂中。(供稿:黄栩玲)

15052212377707.png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