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五届泛珠江三角洲地区韩国语教育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12-10 20:43:00

       2014年12月6日,中国韩国(朝鲜) 语教育研究学会和广东省翻译协会共同主管的“第五届泛珠江三角洲地区韩国语教育学术研讨会暨广东省翻译协会韩国语翻译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本 次大会以“泛珠三角地区韩国语教育的过去、现在和将来”为题,对本地区韩国语教育的10年历史进行回顾,把握现在,为促进韩国语教育的发展指明方向。

       大会首先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语学院副院长全永根教授致开幕词,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吴坚教授也亲临会场致欢迎词。吴坚副校长指出随着“中韩自由贸易协定”的签约,社会对韩国语专业人才的需求将日益增加,并强调我校也在加紧步伐,设立韩国语专业。

       大韩民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杨昌洙总领事、中国非通用语种教学研究会会长钟智翔教授等嘉宾为本次会议带来了贺词。嘉宾们都对本次会议在我校召开表示了祝贺,并 指出韩国语作为“小语种里的龙头”的重要地位,也对我校接下来要设立的韩国语专业的前景给予了美好的祝福,表示以后将会给予我校的韩国语教育事业更大的支 持和帮助。

       短暂的合影留念后,复旦大学姜银国教授、姜宝有教授和吉林大学许世立教授,进行了主题发表。三位专家对韩国语教育及韩国语专业现状的深入讲解与分析,也将会议的学术氛围引向了高潮。

       下午14点开始,与会代表们分为两个小组,围绕着本次会议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16点30分,本次会议的另外一个环节-广东省翻译协会韩国语翻译委员会的成立仪式在国际会议厅进行。广东省翻译协会副会长屈伸教授首先对韩国语翻译委员 会的成立表达了美好的祝福。广东省翻译协会陈定刚秘书长,宣读了首届韩国语翻译委员会成员的任命决议,并颁发了聘任书。

       最后,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周榕教授致闭幕词。周院长指出,在广东地区对韩国语专业人才的需求呈现出严重的供不应求的现象,国内几所知名的师 范院校中,只有我校还没有正式设立韩国语专业,外文学院正积极申报设立韩国语专业,并计划以“3+1”、“英韩-韩英”结合的方式开展韩国语专业的人才培 养。

       本次会议聚集了来自韩国梨花女子大学、复旦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国内外24所高校的74位专家、学者。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为泛珠三角地区韩国语专业的发展铺平了道路,也为我校韩国语专业的设立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吴坚副校长致欢迎词

杨昌洙总领事致贺词

首届韩国语翻译委员会成员合影

周榕院长致闭幕词

大会合影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