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指导五位选手获省英语写作大赛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4-11-29 20:33:00

       11月1日,首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广东赛区复赛暨第二届广东省写作大赛决赛在中山大学圆满落幕。我院大学英语部梅超老师指导代表我校的五名选手夺得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的主办方为广东省本科高校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广东省本科高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专业分委员会以及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合 办方为句酷批改网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方为中山大学外语教学中心。大赛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参赛各高校先在校内进行初赛,选拔参加上述两项赛 事的选手;第二阶段,初赛中选拔出来的选手在中山大学参加“外研社杯”省复赛和省决赛;第三阶段,在复赛和决赛中取得特等奖的选手参加“外研社杯”全国决 赛。大赛主办方聘请了来自省内8所高校相关领域的知名学者作为两项赛事的拟题专家和大赛评委。

      我校五位选手在参赛之前都有外文学院的指导老师为她们指导写作技巧和参赛事项。在比赛中,选手们聚精会神,从容应战,认真理解写作赛题的题意,仔细思考文 章主旨,严密构思文章结构,反复推敲语句和用词,在规定时间内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赛后,选手们的集中感受是,参加复赛和决赛时面对省内众多写作方 面的强劲对手,感到有较大压力,也很紧张,但她们还是沉着冷静地迎接挑战,争取力压群雄,在与来自全省47所高校的逾百名选手激烈竞争之中脱颖而出:由英 语系选送的郑潇珊和大学英语部选送的黄曦菡分别荣获“外研社杯” 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广东赛区复赛一等奖和三等奖;由大学英语部选送的刘欣和黄泽华均荣获广东省英语写作大赛决赛二等奖;由英语系选送的邝婉莹荣获三等奖。我 校由于组织得力荣获优秀组织奖的殊荣。

      本次大赛体现了主办方的办赛宗旨,即“进一步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高全省大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培养和发现优秀的英语写作人才”。外文学院在学校有关 部门大力支持下为本校学生参加大赛做了大量组织和保障工作。在初赛阶段,所有在读的一二年级大学英语学生以及部分三四年级学生都参加了初赛两次作文的写 作。在初赛作文的评审中,外文学院大学英语部的老师们既发现了英语基础扎实且在写作方面有特长的学生又看到学生们在英语学习方面仍存在的不足。因此本次比 赛也是对老师教学与学生学习的一次测验,有利于老师们总结教学得失,也有以利于学生认识到自己在英语学习当中的优点与不足。

我院的梅超老师(左二)代表我校领取优秀组织奖

我院郑潇珊同学(右一)领取“外研社”杯写作大赛广东省复赛一等奖

我院邝婉莹同学(左五)领取广东省英语写作大赛决赛三等奖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