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获21世纪杯广东赛区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4-01-06 19:58:00

       12月7日,由中国日报社、可口可乐大中华区联合主办,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19届中国日报“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广东赛区总决赛在中山大学圆满落幕。我校外国语言文化学院2011级学生林美玲同学表现突出,荣获一等奖,并获得代表广东省学子参加全国半/总决赛的资格。

  据悉,“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面向全国在校大、中、小学生,自1996年创办以来,作为我国英语教育界的传统项目,得到了全国师生和英语教育界专家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中央电视台知名主持人芮成钢、刘欣,外交部著名翻译孙宁、张京等均曾作为赛事的优秀获奖选手,并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比赛且荣获大奖。

 参加此次比赛的25位选手分别来自中山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多所省内高校。在已备演讲环节,参赛选手依次围绕主题 “University as I see it”展开风格各异的高水平演讲,各抒己见,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于“大学”一词的不同见解。在即兴演讲环节中,选手们对赛题做出迅速反应,其语言能力及人文底蕴得到评审团的赞许。

  通过参加本次比赛,展示了我院学子的出色的英语表达能力与应用能力,同时也促进了与省内其他高校大学生的交流,进一步提高了演讲的技巧,也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林美玲同学演讲现场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