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专业在全国性专业比赛和等级考试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3-10-28 19:39:00

       近日,我院日语专业同学在全国性的日语本科毕业论文大赛和日语统测中取得好成绩。其中,2013届曾嘉欣同学在全国“第十三届日中友好中国大学生日语本科毕业论文大赛”中荣获二等奖;2011级日语专业同学在“全国高等学校日语专业四级考试”中取得佳绩。

      “日中友好中国大学生日语本科毕业论文大赛”由“特定非营利活动法人日中友好市民俱乐部”主办,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协办,每年举办一次,全国几十所日语本 科专业院校推荐毕业论文参加评选。第十三届日中友好中国大学生日语本科毕业论文大赛于2013年10月19日在天津外国语大学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有北京 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45所大学推荐的48篇优秀毕业论文参赛,分语言、文学、社会文化三大类进行评审。最终评出语言类一、 二、三等奖各1名,文学类二、三等奖各1名(一等奖空缺),社会文化类一、二、三等奖各1名。通过公正、严格、公开的评审,我院选拔参赛的曾嘉欣 (2009级2013届)同学的论文“「あやしい」「おかしい」二語の比較及び誤用分析”(指导老师:於芳)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语言组二等奖,一 等奖由天津外国语大学的同学摘取。

       另外,2013年“全国高等学校日语专业四级考试”成绩近日公布,我院取得了近年来的最好成绩。我院共有70名同学参加考试,通过率97.10%,(全国 通过率53.10%),平均成绩87.85分(全国平均成绩65.39分),优秀人数29人,优秀率41.42%。其中2011级60(1人因交换留学未 能参加)名同学全部参加考试,其中优秀人数达29人,优秀率近五成,创下了2007年大幅度扩招以来的最好的年级考试成绩。

       我院日语专业自2007年大幅度扩大招生以来,曾面临着师资紧缺等困难,日语专业的老师们勇挑重担,积极探索,为保障我院日语专业的水准做出了各自的努 力,付出了各自的艰辛。日语专业的同学们也都很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为华师大日语专业的发展和提高积极进取。希望日语专业的同学们更加珍惜在校的学习时 间,争取在今后的各项专业活动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