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立新一届关工小组并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3-05-06 19:12:00

       2013年5月3日下午,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新一届关心下一代工作小组(简称“关工小组”)在文科楼630召开了工作会议。此次会议由校关工委委员、学院关工小组组长何广铿教授主持,会议邀请了学院党委书记许益锋参加。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根据《华南师范大学关工委工作指导思想暨2013年工作计划》的有关精神,成立了本院新一届关工小组,并制定了《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关工小组2013年 工作要点》。本次全体会议主要目的是学习学校有关文件精神,讨论如何具体地落实各项工作。校关工委委员、学院关工小组常务副组长曾国章教授从自身的经历和 经验出发,肯定了关心教育好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他本人经常为大、中小学生和教师做报告,也非常希望能继续在这些工作中发挥作用,继续为了学校 和学院关工委工作做出贡献。关工小组副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新强从在职同志的角度提出了建议:关工小组的各位老人家可以参与学生党建工作、年轻教师培 养、大学生素质拓展、筹备校庆活动等方面;将“关心下一代”和“关心老一代”工作相结合,开展定期走访联系活动。小组的其他老教授踊跃发表意见,纷纷就新 一届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大家表示愿意奉献所长,逐项开展,并提出要加强关工小组自身建设,包括思想建设及组织建设:结合时政热点,不定期组 织学习;完善内部的信息互通,保证沟通顺畅等。

       许益锋书记在最后的讲话中再次感谢老领导、老教授们对学院工作、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关工小组工作,并将提供相应 的 便利条件,加强沟通交流,关心离退休老师生活,拉近“两代人”的距离,发挥所长,尽力而为,扎实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也为老教授们晚年生活增辉添彩。祝老 人家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附: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关工小组名单

组长:何广铿

副组长:曾国章(常务)  李新强

成员:梁锦祥  伍小龙  方汉泉  张华鸿  方晓湘(工作秘书)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