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劝余教授应印度外交部邀请赴印举行巡回讲座

发布时间:2013-03-25 20:25:00

       尚劝余教授应印度外交部“印度文化关系委员会”和“萨沃达亚国际托拉斯”邀请于3月8日至20日赴印度出席《甘地:杰出的领袖》中文版首发式,并在印度四大城市十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作系列巡回讲座。

《甘地:杰出的领袖》中文版(Pascal Alan Nazareth著,尚劝余和十名研究生弟子翻译,商务印书馆2012年12月出版)首发式在印度国际中心(新德里)举行,尚劝余在首发式上作了题为“中国的甘地研究:近百年的历程”的讲座。出席首发式和讲座的嘉宾有印度外交部长Salman Khurshid、总理顾问Shiv Shankar Menon、印度文化关系委员会主席Suresh K Goel、前外交部长Natwar Singh,前大法官(萨沃达亚国际托拉斯主席)M.N.Venkatachaliah,前大使(萨沃达亚国际托拉斯执行理事)Pascal Alan Nazareth,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文化参赞张志宏,商务印书馆学术出版中心副主任郑殿华编审和编辑杜廷广博士等。首发式前,尚劝余应邀拜会了印度外交部亚洲司司长Gautam Bambawale,就中印关系的友好前景交换了看法。 

巡回讲座期间,尚劝余与印度国际中心、尼赫鲁大学、甘地纪念馆、孟买大学、尼赫鲁中心、观察家研究基金会等高校、智库和研究机构的师生、专家、学者就“中国的甘地研究”、“尼赫鲁与中印关系”、“尼赫鲁时代的中印关系及其对当代和未来中印关系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和互动。 

      尚劝余的巡回讲座在印度学界反响热烈,增进了中印文化交流,《印度报业托拉斯》、《印度教徒报》、《印度时报》、《印度快报》等对尚劝余的巡回讲座进行了采访和报道。相关大学、智库和研究机构网站也纷纷进行报道和评论。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