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刘鸿勇博士在国际语言学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12-09-18 20:24:00

       国际理论语言学权威期刊Linguistics(SSCI收录期刊)近日刊登了我院刘鸿勇博士的论文Lexicalization of Mensural Classifiers in Chinese (Linguistics 50 (5): 929-954)。该文从词汇化理论入手,论证了汉语量词内部语义的组合方式,对汉语量词的语序问题、汉语量词前形容词的语义限制问题、以及汉语中涉及量词的动词拷贝结构等前人有争议的问题均有所创见。

       刘鸿勇博士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语言学及现代语言系,研究方向为理论语言学(生成句法学)。自2009年进入我院工作以来,已经陆续以第一作者或者独著身份 发表了2篇中文论文和3篇英文论文,其中一篇英文论文Free and not-so-free demonstratives in Jingpo发表在国际理论语言学另一权威期刊Journal of East Asian Linguistics(SSCI)上。另外两篇英文论文分别以独立章节的形式发表在国外语言学权威出版社John Benjamins和De Gruyter Mouton出版的语言学丛书中,受到学界广泛关注。

       我院近年狠抓学科建设,注重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大力支持教师开展科学研究,冲刺高端成果,近三年获批了5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课题。刘鸿勇博士在国际权威期刊Linguistics发表的论文,标志着外文学院青年教师科研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