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广东省首届省外语师范技能大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12-09-17 20:21:00

       9月13日,广东省首届高等院校外语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华师选拔赛在第一课室大楼拉开帷幕。本次外语师范技能大赛由华师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主办。比赛邀请了何安平教授、朱晓燕教授、徐曼菲副教授等12名本院专业教师以及来自广州执信中学的6名老师担当评委。

       下午1点,全体工作人员到达比赛场地进行场地布置及计分计时等准备工作。比赛前,各位评委认真讨论评分标准,力求公平公正地进行选手选拔。2点40分,比 赛正式开始。68名选手分为12组,分别在南303、南304、南501、南502、南509和南510课室进行比赛。选手到达比赛准备区后进行授课题目 的抽题,随后进行1个小时的紧张备课,在安排好的时间里到指定教室进行比赛。虽然只有赛前短短一小时的时间来研读教材和备课,选手们都认真为授课展示做好 准备。选手们或安排小游戏与学生互动教学,教室里时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和笑声;或鼓励同学们积极讨论,为引入知识点的教学层层铺垫;或通过出色的口语及得体 的教学体态给同学们和评委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但是也有一些选手由于紧张而影响了发挥。在每位选手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们对选手讲解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 指正,并提出了专业的建议。

        5点30分,本次外语师范技能华师选拔赛圆满结束。这是广东省首次举办外语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选手们的踊跃参与和比赛热情深深感染了现场观看比赛的 同学,评委老师的精到点评也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本次比赛也让选手们通过临场表现发现自己的不足,增加了教学实践的宝贵经验。

       根据最终成绩统计,以下选手获得选拔赛一等奖(按成绩排名先后顺序):

       吴玲玲  黄善瑜  李洁静  王琦莉  邓珏蕙  吴玉燕
       李锦芯  卢慧钟  徐少林  朱丽芳  罗卓玲  蔡学婷

       根据比赛章程,以上同学拟同时获省级三等奖。学院将组织评委老师观看比赛录像,从中选定两名选手参加于10月13日(周六)在我院举行的决赛,让我们期待选手们更精彩的表现!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