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省农村中小学英语教师置换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1-12-01 19:37:00

       在各界领导和各位授课专家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我院承办的2011年广东省农村中小学英语教师置换培训(11月7日-11月26日)已顺利完成。

        来自汕头、揭阳、韶关、清远等四个地级市的91名中小学英语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其中初中班56人,小学班35人。聘请的授课专家共计30人,主要是来自 华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培训与研究院、教育科学学院和外文学院的教授、副教授、博士和经验丰富的讲师以及省内的部分中小学英语教研员。开设的课程主要有三大 模块:第一模块是通识教育,包括教师专业发展的思考、教师的阳光心态培养、留守儿童和寄宿生的管理与辅导、学生的学习心理与教学策略等;第二模块是英语教 学实践与研究,涉及的内容包括英语课程标准研读,听、说、读、写等各种课型的教学设计与分析,词汇、语法教学设计与分析,任务型教学法,英语课堂管理,教 材分析,教学中的跨文化因素,测试与评价,多媒体课件的设计,网络资源的利用等;第三模块是英语课堂观摩与评价,培训期间,初中班曾到广州市第47中学和 东圃中学进行了课堂观摩,小学班则到华南师大附小和天河区旭景小学进行了课堂观摩活动。

       本次培训的课程设置和教学效果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学习使他们更加明确作为一名基层英语教师应该具备的教学理念、英语教师本身应有的素质、英语教学的原则和方法以及未来努力的方向。

未命名_副本.jpg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