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专业学生在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1-10-24 19:08:00

       2011年10月14日上午,由教育部主办、黑龙江大学承办的“2011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在黑龙江大学拉开帷幕。我院俄语专业翁雪梅、尤惠妍两位同学分别参加了高年级组及和低年级组的比赛。

       全国高校俄语大赛被誉为中国俄语界“嘉年华”,本届俄语大赛是历史上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大赛,共汇聚了来自全国85所高校俄语专业的230多名选 手,分低年级组、高年级组、研究生组及博士四个层次。在初赛选拔中低年级组有24名,高年级组有23名选手进入复赛。我院俄语专业三年级同学翁雪梅顺利进 入复赛。复赛中雪梅同学不畏强手(许多选手是四年级学生,且有留学俄罗斯经历)在主题演讲、现场讲述环节中表现出色,最终获得优秀奖。

       这是俄语专业学生在全国俄语大赛中第二次获得此项殊荣,去年获奖的张悦萱同学因此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全额资助,于今年9月被公派赴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留学一年。

未命名_副本.jpg

(我院获奖选手为照片中右起第3位同学)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