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徐盛桓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1-05-25 18:34:00

       5月20日,河南大学徐盛桓教授在我校“新世纪论坛”作了题为“心脑关系:语言研究的新视角”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副院长凌海衡教授主持,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徐盛桓教授从心智哲学的语言研究三项假设入手,介绍了计算和表征的五个步骤,总结了心智哲学理论语言研究图表,强调了意向性和心-身随附性和事物属性的关 系。徐教授用生动的实例表明心智哲学和语言研究结合可表现在语篇、句法、词汇等语言研究等各个方面,是新的、简单而易于把握的计算模型,是语言研究的一个 新的路向。报告之后,徐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徐盛桓现为河南大学外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河南大学英语语言文学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国务院有突出贡献专 家,全国模范教师,曾荣获曾宪梓教育基金三等奖,在《中国语文》、《中文信息学报》、《外语教学与研究》、《外国语》、《现代外语》等刊物发表论文约二百 篇,在2009年10月英国出版的Language and Linguistics Compass杂志专文评介了他的认知语用学理论,题为 Stereotypical Relations and Utterance Understanding: An Introduction to Xu Sheng-Huan’s Stereotypical Relation-Based Approach to Pragmatics。

未命名_副本.jpg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