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圆满完成2010年省高中骨干教师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1-04-11 22:52:00

       2010年广东省高中英语骨干教师省级培训,于4月7-11日在我院圆满完成了第四阶段的课题论文答辩集中培训。这是继去年6月第一阶段在我院集中学习10天并开题、第二阶段回原校做课题写论文之后、第三阶段与中学名师跟岗学习一个月的之后最后一个阶段。

       我院对此项工作非常重视,英语教育教研室3月底接到培训课程设计任务,经过学院审订后实施。4月8至9日两天是教学成果展示和论文答辩,来自全省22个地 市的39名报到学员们汇报了在第三阶段跟随四位中学教学名师工作室的主持人到中学上课和评课的学习成果以及各自校本研究撰写的课题论文进行了答辩。4月 10日我院朱晓燕教授就高中英语课堂(5个基本课型)有效性教学展开集体交流的专题研讨,下午何广铿教授就高考改革新趋势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

       本期培训的特色在于学员能够从三个维度:即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研究能力,提升教师自身的专业素养。第一个维度通过第一阶段的通识和学科培训,集中学习英 语教学和研究专业知识,第二个维度通过第二、三阶段跟岗学习与不同学校教师教学实践的交流,第三个维度通过学员自行设计和为期一年的小规模校本研究以及撰 写研究论文,这四个阶段突出了我省英语骨干教师培训所达到的理论学习、学科主导、教师反思、实践和科研并行的教师专业发展的理念,为本省各地区英语教师专 业培训提供了一个有益的参考模板。本期培训共评出12篇优秀论文及12名优秀学员。

未命名_副本.jpg

未命名_副本.jpg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