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国立大学米洛斯拉夫斯基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0-12-14 22:48:00

       2010年12月15日星期三晚上,俄罗斯著名语言学家,莫斯科大学外语及区域学系语言对比研究教研室主任伊格米洛斯拉夫斯基教授在文科楼六楼615课室举办主题为“俄语语言文化漫谈”的讲座,讲座内容生动丰富,外文学院俄语专业的教师和学生等60余人前来听讲。

       此次讲座中,伊格米洛斯拉夫斯基教授结合中国学生学习俄语的实际情况,围绕学语言的正确态度和方法技能、翻译的分类技巧及词语使用的规范性为话题展开深入详细的讲解。米洛斯拉夫斯基教授从生活中的实例出发,生动幽默地向在场人员阐述了规范语言的重要性以及个人情感对语言应用的折射。在提问环节,师生们从教学和学习等不同角度提出问题,都得到了他耐心细致的回答。整场讲座欢笑掌声不断,气氛热烈活泼。

       伊格米洛斯拉夫斯基是俄罗斯著名语言学家、语言学博士、莫斯科大学功勋教授、 莫斯科大学外语及区域学系语言对比研究教研室主任,高等学校国际科学院院士,俄罗斯总统杰出学者奖金获得者。主要从事语言对比研究和对外俄语教学研究研究 , 发表专著、论文、教材等学术成果百余篇。代表作包括:专著《构词法问题》、《俄语的词法范畴》、《俄语简明实践语法》、《为什么需要语法》、《语言文化及 俄语语法:讲座教程》等。曾到日本、美国、德国、英国、韩国等国家进行学术交流。在不同时期曾担任著名的语言学杂志《俄语》、《俄语在国外》、《今日俄语 学家》、《莫斯科大学学报(语言学及跨文化交际版)》的编委。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