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学术讲座之三

发布时间:2010-11-27 22:45:00

       2010年11月25日下午,谷红丽教授在文科楼八楼学术厅做了题为“一个逆写殖民主义话语的文本——评牙买加·金凯德的小说《我母亲的自传》”的讲座。该讲座是我院2010年学术活动月的系列讲座之一。

       讲座中,谷红丽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选题的由来, 然后从作家的生平以及加勒比地区的历史两方面详细描述了历史语境,以便同学们更好的理解语境。接着给出了殖民主义话语的定义,并总结出殖民主义话语的两个 方面,基于这两个方面,谷教授提出了逆写殖民主义话语的概念,以《我母亲的自传》为例,作出了详细的分析。

       谷红丽教授的讲座激发老师和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引发了一场对“逆写”概念的热烈讨论。同学们在讨论中更好的理解了这一概念。 这一讲座大大加强了研究生对文学知识的认识。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