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向远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0-11-23 22:38:00

       2010年11月18日星期四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向远教授在文科楼八楼学术厅为我院作了一场题为“我对日本文学与文化的三点看法”的精彩讲座,吸引了外文学院、文学院和其他兄弟院校的教师和学生前来听讲。

       王向远教授深入浅出地从文学与政治脱离、高度发达的感受性与情趣性、以小为美等三个方面讲解了日本文学的特点。在讲解过程中将各国文学尤其是中国文学和日 本文学进行了比较,以便在座师生更好地理解日本文学的特点。在提问环节,师生们就各个方面提出问题都得到了王向远教授的精辟的回答,赢得阵阵热烈掌声。

       王向远教授是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东方文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比较文学教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外国文学学会理事、中国比较文学学会 理事、中国抗战史学会理事、北京大学东方文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等;其研究范围涉及中国文学、文学理论、比较文学、翻译文学、东方文学、日本文学、中日关系 等多个领域。现已独立承担并完成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主持国家重点图书(丛书)出版项目2项。著有《王向远著作集》(全10卷,400万 字,2007年版)及各种单行本学术著作19部(含合著5部),译著若干计100余万字,发表论文130余篇。

       王向远教授曾获首届“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第四届“宝钢教育奖”全国高校优秀教师一等奖,第六届“霍英东教育基金”高校青年教师奖、 北京市第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2001年度华东地区优秀教育图书一等奖等多种奖项,第六届“中国人民解放军图书奖”等,入选“北京市优秀社科 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北京市“四个一批”优秀人才、国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

未命名_副本.jpg

未命名_副本.jpg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