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耶鲁大学两位教授在我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0-06-28 21:50:00

2010年6月24日,耶鲁大学著名学者Carol Jacobs教授及Henry Sussman教授来到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分别举行了题为《阅读保罗•德曼的寓言:论德曼的〈时间性的修辞〉》和《敬重的脉动:文学与解构》两场学术讲座。外文学院及其他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这两场学术报告。

Carol Jacobs教授是耶鲁大学德语系主任、比较文学教授,主要从事文学、哲学等理论文本的教学工作,对莱辛、尼采、本雅明、里尔克和英国浪漫派等有着深入的研究,多次获得过古根汉姆基金资助及美国学术团体委员会的奖励。她的讲座通过分析德国当代著名作家W.G.泽巴尔德的作品,从而对美国解构主义大师保罗•德曼的最重要的文章《时间性的修辞》(The Rhetoric of Temporality)作了清晰地解读。

Henry Sussman教授多次获得过洛克菲勒基金、NEH基金、富布莱特基金等等资助,主要从事文学理论、当代系统理论、本雅明思想、城市文化、儿童与记忆、全球生命系统方面的教学工作,对康德、黑格尔、本雅明、巴塔耶、德里达及现当代西方文学家有着深入的研究。Sussman教授此次讲座专注于德里达对文化批评中哲学和文学之间的关系的思考,援引德里达对法国诗人马拉美的评论文章以为佐证,并结合法国作家布朗肖对德里达的重要论文《双学时》(The Double Session)作了由浅入深的阐释。

报告结束后,在场的师生们与两位教授进行了精彩的互动,讨论非常热烈。

图片26.png

图片27.png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