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蔚山大学韩国语培训中心揭牌仪式在我院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0-06-12 21:39:00

2010年6月10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蔚山大学韩国语培训中心揭牌仪式在我院顺利举行。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郭杰、大韩民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金荣武、韩国蔚山大学国际交流院院长韩仁燮为培训中心揭牌,华南师范大学外事处处长肖化、研究生处处长肖鹏、学生处处长胡庭胜、外文学院院长周榕、党总支书记仲铭锦、外事处副处长梁铁祥以及韩国蔚山大学校国际交流院部长朴东植、韩国旅游发展局广州办事处处长安得杓、广州韩国人商工会裴弘圭、广州韩国学校校长柳源一、广州韩国学校教务主任趙慧慶等参加了仪式。

郭杰副校长代表华南师范大学对培训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在讲话中,他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的历史与成就,并对与蔚山大学的合作进行了回顾与展望。随着国际化发展,我校目前已和40多个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的70余所大学和教育机构建立了友好学校关系。与蔚山大学的交流尤其紧密、频繁。两校自2009年5月签署友好学校协议至今只有一年时间,但合作项目的进展非常顺利,现已经启动了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交换学生项目,正在筹备将“世界韩国语认证考试点”设在我校。郭副校长指出,随着韩资企业在粤迅猛发展,懂韩语又有专业知识的综合型人才必将需求量大增。这种背景下,我校与蔚山大学共同成立“培训中心”意义非浅。我们定会培养出具备各种能力的新型人才,为广东省与韩国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韩国蔚山大学国际交流院院长韩仁燮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参加揭牌仪式的各位嘉宾表示感谢,对培训中心的发展前景表达了良好的祝愿和充分的信心。大韩民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副领事金荣武先生在致辞中,代表总领事馆对华南师范大学与蔚山大学的携手合作进行了高度的赞扬和热情的祝贺,认为两校之间的合作将对促进中韩两国的国际文化交流、传扬中韩文化的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参加本次揭牌仪式的还有我校派往韩国的学生、韩国交换生,以及外文学院的同学们。仪式正式举行之前,韩国客人为到场嘉宾送上特意带来的韩国传统糕点,双方在揭牌之后互换礼物,并合影留念,现场气氛友好而热烈。

图片24.png

图片25.png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