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顾阳教授系列讲座之一:动词论元结构

发布时间:2010-03-31 21:23:00

3月18日下午,香港中文大学顾阳教授在我院作了题为Verb Argument structure的讲座,该讲座由刘鸿勇博士主持。

顾阳教授是香港中文大学语言学及现代语言系教授,研究领域为生成语法,句法与形态界面研究,英汉语法比较,藏缅语句法与形态研究。

顾阳教授系统而生动地阐述了生成语法中的动词论元结构,由点及面,分别介绍了动词,论元,再从句法层面展示了动词论元结构如何生成,通过大量的英语句子实例和图示深入浅出地阐释了相对比较复杂的动词论元结构,讲座后的问答环节中顾阳教授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博得阵阵掌声。

顾教授严谨的学术研究态度和精心准备讲座材料的用心,使得这次讲座对于到场师生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术熏陶。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图片17.png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