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部召开教学研讨会暨学期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0-01-16 21:16:00

1月14日下午,大学英语部召开教学研讨会暨学期总结大会。

本次教学研讨会邀请了本年度课堂教学优秀奖获得者刘佳老师,学生们喜爱的肖娜老师和宫超英老师进行教学经验介绍。三位老师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课堂教学进行了诠释。

刘佳老师介绍了选修课《报刊选读》中一个篇章的教学过程,以“学生”为主体,从课文后的问题切入,借助于多种媒体手段的大量背景知识介绍,开拓学生的眼界,丰富学生的知识面;同时,教学以课文为中心,通过课文的难词和生词的讲解,指导学生理解课文。

肖娜老师介绍了其一个学期的教学计划,从开学的第一节课的介绍所在城市、学校和讲解教学要求,到学期最后一节课布置寒假作业;从综合教程的面授到听说的网络自主学习、小组口语活动等。整个一个学期的教学环环相扣,节节相连。不仅是快乐教学,而且是用心教学。

宫超英老师详细介绍了使用挂在学校课程中心的大学英语课程库的经验和方法。在使用了三个学期的大学英语课程库后,宫老师充分利用课程库这个教学平台,添加个性化的背景资料、课件,布置和批改作业,设计单元测试,在课程论坛上进行小型调研等。课程库的使用把课堂教学和师生互动有机联系起来。

三位优秀老师的匠心独用,使参加教学研讨会的老师们感到受益匪浅。

接下来,廖定中对大学英语部一个学期的工作,分别从教学和科研两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对一批在教学和科研上积极肯干的老师提出表扬,并希望有更多的老师积极参与到各种教学和科研活动中。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