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部召开北京高校调研报告会暨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9-12-14 20:25:00

12月4日下午,大学英语部召开北京五所高校调研报告会暨教学研讨会。

11月21日到29日,在出版社的大力支持下,大学英语部组织教研室主任对北京的五所高校进行了调研。这五所高校分别是: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目前,这五所学校的大学英语教学分别使用高等教育出版社的《体验大学英语》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全新版大学英语》。在报告会上,教研室主任们分别对走访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第二课堂等情况对老师们进行汇报。报告会上,老师们积极参与发言,教研室主任们与老师们互动,气氛热烈。廖定中就大学英语部目前的工作给老师们做了汇报。孙兵副院长参加报告会,做了总结发言,并对大学英语部下一步需要努力的方向提出设想。

调研结束了,报告会却是一场大讨论的开始。在报告会后,大学英语部以教研室为单位讨论下学期的可行性改革和工作计划,比如,如何规范教学内容。如何量化自主化学习的管理,使教师有明确的教学目标,学生有明确的学习目标目标。如何把口语课和自主听力课有效结合在一起。如何加大形成性评价在总评成绩中的分值,如何加强平时单元小测,如何加强第二课堂活动,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等,希望老师们献计献策。

在报告会后,大学英语部邀请了09年华南师大校级主讲教师刘英杰老师对她是如何开展教学进行一次说课。刘英杰老师以实际案例,详细地介绍了她在教学中如何围绕着课文主题进行教学策划,活动组织,以及PPT的制作。同时,刘老师也介绍了一些把教学与现实生活结合起来,从而调动学生的积极性的方法。老师们普遍感到很有收获。


图片1.png

与北京大学同行合影

图片2_副本.png

与北京科技大学同行合影

图片3.png

与首都师范大学同行合影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