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月讲座之:华南外语教育优秀传统的起源与内涵特征

发布时间:2009-11-23 23:07:00

2009年11月19日,由唐洁仪老师、何安平教授、朱晓燕教授主讲的“学术活动月讲座之:华南地区外语教育优秀传统的起源与内涵特征”于下午3点在文科楼8楼学术厅进行。本次讲座吸引了不少的教师、研究生,甚至本科生前来。

本次讲座由申智奇老师主持。何安平教授介绍了这次研究的团队成员后,就由唐洁仪老师介绍本次研究的情况以及成果、经验等。接着,何安平老师主要从国际语境的角度及从本项目研究方法的介绍上对外语教育与教师发展的问题进行阐述。何老师介绍到,质性研究的方法是本次研究的主要手段,而对研究材料与语料库方法的结合所发挥的作用,使大家能从新的视角来研究问题。然后,朱晓燕教授详细地讲解了这次研究的一些具体的分析过程,并用例子详细地说明。最后是互动阶段,不少与会者都积极发言提问、讨论。

三位主讲人充满激情并且详尽的讲解让大家体会到了这次研究的艰辛。同时,三位主讲人的讲解角度的不同业让大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这次研究的多维度特征,从而真正体会到这次研究给我们带来的意义及相应的宝贵经验。


图片19.png


图片20.png


图片21.png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