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卫乃兴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09-11-06 22:48:00

10月30日上午,中国语料库语言学研究会会长、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卫乃兴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学。我院师生约80人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我院语料库语言学研究中心主任何安平教授主持。 

卫乃兴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语料库语言学的理论基础与发展前景”的报告。报告根据国内外语料库语言学的发展现状,分别对语料库语言学的弗斯学说基础、语 料库语言学家John Sinclair的思想与方法、基于语料库和语料库驱动的理论基础和研究方法的异同等三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并提出语料库语言学的发展前景和趋势。

报告会上,卫教授用浅显而生动的语言阐述语料库语言学的哲学立场和语言观,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报告后,卫教授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耐心解答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