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地区第一届应用语料库语言学国际论坛”简讯

发布时间:2009-10-26 22:43:00

10月23日--25日,我院和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了“华南地区第一届应用语料库语言学国际论坛”。参会者来自国外专家以及广东省内外的高校教师和研究生共一百多人,其中包括我院近四十名教师和硕、博士研究生。

论坛首先由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教授Michael Barlow博士,Josta van Rij-Heyligers博士,我院的何安平教授以及广州大学的蒋晓萍教 授分别作主旨发言。话题包括基于语料库的多种语言的因果表达法研究、中英学术论文摘要对比研究、语料库教学加工的原则与方法、语料库应用于跨文化翻译及教 学等等。次日上午的圆桌讨论师生们围绕基于平行语料库的翻译研究,短语理论视角下的语料库教学加工等课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接下来是一天半的应用语料库工 作坊研修活动。Michael Barlow教授、何安平教授及其5位研究生分别就最新开发的语料库检索工具应用、网上语料的教学加工、小型语料库的建设,语料库辅助的教学课件设计、制作及课堂教学实施,英语词块的提取、分析及教学应用等专题进行演示并指导参会者上机操作。与会代表盛赞该次论坛特色鲜明,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应用性强。

本次论坛再次促进了我院与国内外学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锻炼了我们的学术团队,进一步推动我院应用语料库语言学研究再上新台阶。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