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中日研究生语料库论坛

发布时间:2009-04-03 22:11:00

3月下旬,日本两所高校、香港三所高校语料库语言学专家和研究生在香港参加学术活动,于3月29~30日顺访我校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期间,我院外国语言文学研究中心与日本东京外国语大学的学者于3月29-30日在我院联合主办了“2009研究生英语教育语料库研究论坛”,主题是语料库与英语教育资源开发、课堂教学实施及学习者中介语的研究。

论坛安排了来自东京外国语大学和外文学院的9名在读博士生和硕士生作研究报告,并由国内外专家学者做现场点评。日本东京外国语大学Y.Tono副教授和外文学院何安平等7位专家分别作了主旨发言,最后是专家与学生互动,当面答疑。

本次论坛进一步促进了外文学院与国内外的学术交流,宣传了学院语料库语言学的教学和研究特色,扩大了学院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日本东京外国语大学、日本国家信息交流技术学院、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教育学院以及广州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中山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教师和研究生共约80人参加了论坛。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