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学者陈琼英博士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07-06-10 16:48:00

       美国纽约长岛纳苏社区学院(Nassau Community College)陈琼英博士应我院邀请于6月7日下午在文科楼八楼学术厅作了一场题为“为英语作为第二语言的学生创造有意义的学生经历”(Creating Significant Learning Experiences for ESL Students)的报告。

       陈琼英博士从自己多年的研究和教学实践出发,详细讲解了在阅读教学中如何为第二语言的学生创造有意义的学生经历。陈博士首先介绍了她所任教的课程改革以及本研究领域的理论框架,并详细介绍了“有意义学习”的分类体系。紧接着,陈琼英博士以自己的教学实践为例详细阐述了什么是学习社区,如何选择课程主题及教学材料,如何为学生设计合作式的学期研究项目,并介绍了将课程内容与研究项目相结合的“支架式教学”,对该类研究项目的评价方式及此类课程设计的优点。

       本场讲座引起了在座师生的极大兴趣,尤其是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就我国目前大学英语的教学现状与所介绍的教学方式的可行性问题纷纷向陈博士提问,陈博士一一予以解答,博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