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评论家汪民安博士访我院

发布时间:2006-12-11 15:21:00

       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外国文学研究所教授,艺术评论家汪民安博士主讲的学术报告《现代性与都市生活》于2006年12月19日晚上在文科楼八楼学术厅举行。

       首先,汪博士简单解释大都市的定义和特征。随着大都市在十九世纪开始出现,人类的现代性生活开始了。它与稳定,缓慢的乡村生活不同,是快速多变,充满偶然性,碎片性的。

       接着,汪博士从不同角度阐述都市生活的特点及其和乡村生活的不同点。例如:都市人对刺激变得冷漠,是一颗被机器固定了的螺丝钉,生活高度机械化; 都市人会觉得周围和自身没什么关系,而乡村人因长期的定居生活,有强烈的空间差异感; 都市靠法律等法制性的东西来维持秩序,而乡村靠的是血缘,宗法家长制。在报告过程中汪博士不断举出生动的例子,引来在座听众的一阵阵笑声。

       最后,汪博士就听众提出的问题进行精彩回答。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