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月系列之常晨光教授讲座

发布时间:2006-12-11 15:15:00

       12月7日(星期四)下午3点,外文学院有幸邀请了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常晨光教授做了题为《习语与评价》的学术讲座。讲座在外文学院8楼学术厅举行。

       常晨光教授,是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博士,兼任中国功能语言学协会秘书长,中山大学广州英语培训中心主任、中山大学澳大利亚研究所所长(代理)、中山大学功能语言学研究所副所长。1989年起在中山大学任教。2003年获英语语言文学博士学位。曾赴剑桥大学、威尔士大学、美国太平洋路德大学任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功能语言学、应用语言学。近年来,共发表有关外语教学研究、词典编纂、功能语言学与语篇分析等方面的论文20余篇,编著、译著10余部。其中,《最新英语短语动词词典》(1999年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出版)获2000年第十二届“中国图书奖”。 

       常教授引入澳大利亚系统功能语言学家J.R. Martin教授的评价理论,用非常准确流利的英语,对广义上的英语习语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运用大量详实的例子,重点对习语中态度的判断、情感和鉴赏进行了全面的分析,说明了英语习语运用的语境制约性、强调突出功能等。常教授新颖独特的见解,引起了广大师生的浓厚兴趣。最后,常教授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他的演讲博得了师生的好评。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