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世龙副教授讲座为学子开讲

发布时间:2006-11-16 14:53:00

       今晚7点30分,原华南师范大学日语系主任金世龙副教授在一课10805开办了题为"浅谈日本的汉学研究及对中日关系的一些思考"的讲座,院党委王伟民副书记主持了本次讲座,来自日语专业和历史学院的同学参加本次讲座并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看法。

       讲座在王伟民副书记的主持下开始,金副教授为我们讲解了日本的汉学与国际汉语学的差异之处,在向我们讲解的同时,还穿插了在汉学研究上有突出成就的名人的有趣故事,既生动又形象。

       金副教授还向同学们讲述了日本的教育情况和左翼、右翼的思想。现场气氛很热烈,大家都认真听讲并积极发言。

       金副教授自93年退休后一直在日本从事中日友好事业并发表了许多论文,讲座的最后,金副教授向外文学院赠送了一套他的著作,以此激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为中日友好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