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教师赴东莞看望实习生

发布时间:2006-10-27 12:55:00

       我院03级师范专业的同学分赴各地进行教育实习,迄今为止已有一个来月的时间。今天,我院有关领导与老师于百忙之中抽空亲临实习地之东莞,深入了解并指导同学们的实习情况。此行有我院党委王伟民副书记、英语系陈道明副主任以及中学英语教学法教研室刘晓斌老师。他们依次访问了我院于东莞黄江中学、常平中学实习的两支队伍。

       三位老师一行在上午来到东莞市黄江中学。在黄江中学,主管实习工作的教导处主任、指导老师首先与来访的老师进行座谈,详细介绍了实习生在学校的实习情况。随后,老师们与多名同队实习生观摩了实习生张燕同学的公开课。课后,黄江中学的实习指导教师柳老师、陈道明老师等分别给予点评,肯定了课堂的整体性、交互性强,重点突出,教态大方自然,板书清晰明了的同时,也给张燕同学指出了一些不足之处,如发音、板书必须准确,因为作为一名教师,是学生的模仿、学习的对象,绝不能轻易出现错误。黄江中学教导处主任张老师、实习指导老师黄老师也在教学以及日后面试方面给予了我院几名实习生多点建议,如教学必须因材施教;备课要从学生能否接受、吸收方面着手,切忌想当然地备课;一名成功的教师首先是有着能很好地驾御课堂能力的管理者,因为没有好的课堂纪律就不能保证有好的教学质量;师范毕业生应聘面试时第一步需清楚了解自己试教班级的学生水平,才能正确地备好课。

       中午,我院领导与几名实习生共进午餐,详细了解实习生这五个星期来在黄江中学实习的各方面情况,给予了莫大的支持与鼓励。

       下午2点钟,陈道明、刘晓斌两位老师来到东莞常平中学。老师们的到来得到了常中有关领导老师的热烈欢迎与接待。稍后,在常中的教工会议室里,两位老师与常平中学教导处潘主任及我院6位实习生一起举行座谈会。首先,两位老师代表我院对常中提供如此好的实习条件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潘主任则对我院实习生的表现做了简短的介绍,并给予了肯定。接着,大家就当前的学校教育上的一些现象及问题作了畅谈。领导老师们勉励实习生们要练好基本功、要有危机感。老师们重点谈到了“教书育人”的问题,并嘱咐实习生们不光要抓好教学工作,还要认真扮演好班主任的角色,做到“教书”与“育人”两不误。此外,大家应尽量充分利用多媒体教学设备,使教学更有成效。座谈会上,老师们还细问了实习生们的上课情况,叮嘱他们注意身体,并预祝他们能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通过母校老师们的探访和指导,实习生们更加感觉到了学院以及实习学校的关心和温暖,让他们更加明确了接下来的任务与道路。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