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届校友回院再续外文情

发布时间:2006-10-23 12:49:00

       10月14日上午,外语系86届校友毕业20周年后回校相聚。当天,广东省高教工委副书记谭泽中同志、当年作为该届学子辅导员的我校党委黄晓波副书记、我院党委书记伍小龙书记、张华鸿副院长、及当年的系主任、党总支书记及各位老师皆出席了本次聚会。

       上午九时许,校友们陆续抵达文科楼。再会昔日同窗,大家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再见当年恩师,心中的感激之情更油然而生。师恩难忘,旧情难移,二十年不见,彼此都有说不完的话,以致于在认出旧同学时便都滔滔不绝。当年的辅导员、现任我校党委副书记黄晓波副书记带来了当年该届校友毕业时留下的赠言本,在会上读出了他们的心声,让大家再次体验当时分别的心境;当年的班主任、现任外文学院党委书记伍小龙书记讲述着当年学子们的点滴,勾起了大家对往事的回忆。当年的系主任和总支书记如今已是古稀老人,却仍能叫出学生们的名字。无论是当年的辅导员、系主任还是任课老师,谈起这一届的学生时无一不流露着自豪与欣慰的神色。

       想当年,他们响应国家大力进行精神文明建设的号召,创建了外语翻译咨询队,在广州图书馆附近为广大市民提供免费咨询翻译服务,被当时广东省委省政府授予“广东省先进精神文明单位”更被当时的团中央授予“全国学雷锋先进文明单位”。他们踊跃参加义务献血,他们活跃在文艺的舞台上,他们始终坚持着 “在社会服务中成才”的信念,不断奋斗,不断努力,这种精神更为当时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所采访报道,成为人民日报的头版头条。

       他们在精神上不断充实自己,在学业上也不断力争上游。在毕业时,共有四分之一的人考取了研究生、双学位或联合国译员。经过二十年岁月的洗炼,他们有了不同的成就,有的做了外交部的官员,有的成了省、市各级的领导干部,有的则经营几家知名的公司成了企业家,有的延续着师大教书育人的光荣传统、无私走上了讲台,为培养下一代默默地耕耘……

       当年的热血青年已经在各个工作岗位上开创了各自的天地,铸就了各自的辉煌,然而,无论走得多远,学子们心中总有一根线连在一起系着母校。校友们,常回来看看,不论何时,这里总有你的一片天。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