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料库研究室本学期第一次研讨

发布时间:2006-10-13 12:03:00

       10月13日下午,语料库研究室在六楼召开了这学期的第一次研讨。主题是新课标英语教师校本研修手册。由课题组的成员发言。  

       首先,何安平教授简单地介绍了课题的一些基本情况以及实施的过程。接着何广铿教授又对课题的申请及主要要达到的目标做了说明。然后是课题组成员轮流发言,他们各自简单介绍所负责的专题及各自的特色:田九胜老师的《教师课堂话语能力的提升》;黄冰老师的新课标的情感模块的实施;俞可音老师的选修课程实施调查;梁红梅老师的探究性学习;唐洁仪老师的新课标下的教学法研究;林维燕老师的跨文化理论与外语教学;廖定中老师的新课标教案的撰写;刘晓斌老师的中学教师ICT技能;彭小凡老师的新课标的评价系统以及陈霄老师的教材评价等。个别老师由于上课的原因没能参加课题组的讨论,由何安平教授代为介绍。最后是其他老师和研究生的提问。

       在何安平教授和何广铿教授的统筹规划和精心指导下,各位老师所负责的专题各有侧重,各有特色。如在研究方法上,黄冰老师的问卷法;俞可音老师的访谈法;唐洁仪老师的网上调查法等,都各有特色。在内容上,各位老师的研究涉及新课标的方方面面,特别是一线老师反映的比较难开展的方面,如情感模块的实施,文化的渗透等。相信在课题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即将完稿的研修手册一定会在应用中,为中学老师们提供最切实际的指导和帮助。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