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庆祝周信铭教授百岁寿诞

发布时间:2006-07-02 10:49:00

       今天上午,我校校医院六楼的会客厅里不时传出阵阵欢笑声和掌声——我院部分党政领导、教职工及学生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周信铭教授的百岁寿诞。 

       出席庆祝会的既有我院党委伍小龙书记等党政领导和教职工,又有已退休的老领导和老教师,还有受过周信铭困难学生助学基金资助的学生代表。新老一代共聚一堂,齐齐为周老教授献上了生日的祝福。

       唱过生日歌,吃了生日蛋糕之后,原系主任徐霖贤老师即兴为周老百岁寿诞作了贺诗,其精辟的词句、工整的对仗以及美好的意境博得了在场各位热烈的掌声。 

       接着,老寿星周教授深情地唱了一首世界名曲——《可爱的家庭》,唱出了家庭生活的乐趣和甜蜜,更唱出了对外文学院这个大家庭的热爱和依恋。最后,他说了一番话,感谢大家给予他的温暖和问候,感谢学院一直以来给予他的关心和帮助,更感谢党和国家对他一个普通老人的关爱,使其能安享晚年!

       周信铭老先生是外语系退休教授,早年留美求学,回国后一直从事教学事业,四十年间敬业爱生、无私奉献;退休后仍心系学子、热心助学。他与夫人过着省吃俭用的生活,却将辛苦积攒下来的10万元悉数捐献给我院,设立了“周信铭困难学生助学基金会”,每年都对数位经济困难的学生进行资助。其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般的关爱,给了学生无比的温馨和温暖,也使得他成为我校师风师德的典范!

       

       附:原外语系主任徐霖贤老师即兴所作之贺诗


周信铭教授百岁寿诞即兴

人生七十古来稀,

周公百岁不稀奇。

徒子徒孙齐祝贺,

笑语欢歌满天飞。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