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专家陈美玲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06-06-22 10:46:00

       今天下午三点,美籍华裔Marsha Chan(陈美玲)教授在我院八楼学术厅作了一场题为“英语教学和美国文化(English Teaching and American Culture)”的学术讲座。该讲座吸引了我院师生近百人。

       陈美玲教授在美国密神公共大学(Mission College)专教母语为非英语学生的英语。陈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所在地美国加州的相关情况及本人的家庭和教育背景,尤其提到了自己的语言学习。陈教授通晓英语、法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汉语等多国语言,有着丰富的语言学习及教学经验。同时,她还提及了自己在中国的工作和旅行经历。

       随后,在介绍了密神公共大学相关英语课程设置及教师工作量的情况后,陈教授着重讲了如何生动有效地进行英语语音教学。她强调了教师在教语音时应有的态度和热情,教师应学会使用各种提高学习效果的技术和技巧,如组织学生多进行配对练习,有效地使用肢体语言和音乐歌曲等来配合诸如重音、连读等教学。陈教授还特别亲自演示并带动在场的师生进行了教学的技巧练习,并应邀简单介绍了密神公共大学的语言学习硬件设备和教师培训情况,最后还回答了在场师生的提问。

       陈美玲教授的讲座风趣幽默、互动性强,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笑声和掌声。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