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特辉勉励学弟妹: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

发布时间:2006-06-02 10:41:00

       今天下午,我院1996届校友徐特辉先生在第一课室大楼10209为我院02和03级本科生作了一个主题为“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迎接就业的讲座。

       徐特辉先生为我校外语系(我院前身)96届优秀毕业生,现为广州建智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出席本次讲座的还有我院党委王伟民副书记、02级辅导员莫逊男老师以及徐先生的三位同事。

       徐先生指出:面临就业,同学们应该具备良好的心态、感恩的心与坚定的信心,并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同时,他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参加工作以来的感受与心得体会,向大家传授了不少工作技巧,如要“想上做下”、做好时间管理和注意细节等。其间,徐先生大量引用了《论语》里的句子以及国内外名人名言与事迹,与同学们共勉。在徐先生的演讲之后,同学们就讲座内容以及自身情况进行了提问,如“如何看待大学生就业起薪问题”、“大学里所学知识对以后工作是否有帮助 ”等等。徐先生耐心地给大家作了详尽的回答。

       此次讲座为即将步入社会,踏上工作岗位的02级学生提供了一次精彩而有效的就业前指导,也为03级学生照亮了前进的道路,让大家更加清楚应该如何为自己的成功增加筹码。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