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语教研会前会长胡振平访我院

发布时间:2006-05-22 10:21:00

       5月18日,我院日语专业在文科楼举办了一个以“日语和日本文化”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请来了第五届中国日语教育研究会会长、洛阳外国语学院胡振平教授演讲。

       参加讲座的包括日语专业的大部分教师、同学。胡振平教授对中日两国文化的联系与差异及日本文化形成的多元化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比较分析,同时,胡教授还讲述我们现在学习日语的困难所在之处,并由此提出学习外语的最大困难在于对那个国家的文化的不了解,在深入阐述日本文化和世界文化的联系与其发展。

       胡振平教授一口流利的日语,语言幽默风趣,使聆听讲座的老师、同学深受感染。在讲座结束之后,大家都踊跃提问,共同探讨和日语、日本文化相关的话题,场内气氛活跃。

       

       胡振平教授简介

       胡振平  1963年毕业于洛阳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现为洛阳外国语学院教授、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日本学研究中心主任,曾任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教育部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华日本学会理事、《日语学习与研究》编委等职。1986-1988年在日本筑波大学任客座研究员。研究领域:日本语学,日本文化。主要著述:《日语病句剖析二百例》《新编日语口语法》《现代日本语研究》《中国日语教学研究文集》《日语成语惯用语词典》《日本天皇裕仁》《日本经济飞跃的秘诀》《封锁日本》。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