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成立的研究室今开始活动

发布时间:2006-03-16 18:29:00

       今天下午三点,我院新成立的四个学术研究室分别举行第一次活动。以下为四个研究室的相关报导。

       翻译与文学研究室

       今天下午,翻译与文学研究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共商研究室未来发展大计。与会老师各抒己见,气氛非常热烈。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讨论,与会老师一致认为研究室今后的目标既要从长远的发展出发,又要积极推动专题研究项目,既要通过自身努力提高学术水平,又要加强对外交流、扩大学院的影响。最后,会议初步决定:(1)组织若干个研究项目,有针对性地进行专题研究;(2)组织理论学习小组,研读西方理论大师的著作;(3)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前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据悉,北京语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宁一中教授将应邀于4月初前来作学术讲座。

       心理语言学研究室

心理语言学研究室在六楼低年级教研室召开会议。会议由周榕教授主持,研究室的老师们分别交流了一些研究信息,如自己的研究兴趣、正在进行的研究、将要进行的研究、研究中遇到的问题等等。大家各抒己见,并对研究室以后要开展的活动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应用语言学研究室

       应用语言学研究室的会议在六楼610多媒体课室举行。研究室副主任蔡寒松教授主持了会议。

各位老师在会上首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研究兴趣、目前正在进行的课题研究等基本情况。由于应用语言学是一个非常广泛的领域,且目前对本研究领域的定义也尚未明确,因此应用语言学研究室各位老师研究的方向也比较多。在介绍各自研究兴趣的过程当中,有的老师也提出了自己比较疑惑的一些问题,与各位老师共同探讨。

       最后,蔡寒松教授介绍了应用语言学领域的一些基本情况和各个研究方向的热点研究内容,这对研究室老师的研究方向起到了很好的启发作用。

       现代语言学研究室

       现代语言学研究室在文科楼五楼的研究生公共英语教研室召开第一次会议。何恒幸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研究室的各位成员介绍了各自的研究兴趣和方向,并就研究室活动的开展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院长梁锦祥教授在讲话中希望年轻教师要尽早地把握自己的研究方向,争取早日出成果。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