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日语专业今年四级考试成绩斐然

发布时间:2005-09-29 16:56:00

       中国高校日语专业四级考试结果最近出炉,我院日语专业成绩喜人。

       我院2003级日语专业的19名同学在今年参加了全国高等学校日语四级考试,获得100%的通过率。19名参加考试的同学中,有15名成绩为优秀(85-100分),优秀率为79%,其余4人成绩良好,在81-84分之间,优良率为21%(见下表)。

年份

通过率(%)

优秀率(%)

良好率(%)

2005

100

79

21

       据统计,今年全国平均通过率为64.79%,全国平均成绩为69.64分,而我院日语专业的通过率为100%,平均成绩为91.37分,平均成绩比全国高出21.73分。

高校日语专业四级考试是面向日语专业本科生基础学习阶段的能力测试,考核重点在于学生对日语基础单词、语法的记忆和综合运用能力。针对这一特点,我院日语专业首先提高了对学生基础知识准确程度的要求,只有准确、扎实地打好基础,才有进一步提高的可能;其次,在课堂教学和课后作业中鼓励学生“现学现用”、大胆运用所掌握的知识。出现错误时耐心纠正,使学生在“试错”的过程中掌握正确的表达方式。另外,日语专业的老师还布置了大量有针对性的练习,包括每周写一次作文。在每次作文后,教师都加以点评,让学生掌握写作的技巧。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仍然是同学们的努力。教师的教学只是取得好成绩的必要条件,再好的教学如果得不到学生的努力配合,也不会取得好效果。在这一点上,2003级日语专业的19名同学以自己的努力和勤奋获得了优良的成绩,为师弟师妹们做出了榜样,也让日语专业老师们的汗水没有白流。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